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监管监测
汉中市举办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与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汉中水利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8:30  

无人机应用是当前水土保持信息化、“天地一体化”动态监管工作中的重要科技手段。通过无人机技术进行现场航拍、空间三维运算、图形矢量化处理,可获取测量对象的长度、面积、体积、坡度、坡向和植被覆盖率等信息。

为了规范和加强水土保持工程信息化监管工作,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近日,汉中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举办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与能力建设项目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班,汉中市水保总站及各县区水保站(监督站)负责人及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座和野外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无人机飞行应用专业技术公司的专家,从无人机操作的理论讲解、数据处理、实地演示,学员操作培训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无人机实际操作应用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辅导。汉中市水保总站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形势,向学员介绍了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的要求和水土保持信息系统建设的应用前景,分析了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培训取得了很好效果。

    此次培训为全面提高汉中市各级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能力水平,提升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的信息采集能力,有序开展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