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监管监测
黄委约谈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陕西段)各参建单位
  来源:中国水土保持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08:23:49  

      10月23日,黄委对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陕西段)建设、施工、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和设施验收报告编制等单位进行约谈。这是黄委强化水土保持监管,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的具体行动。

      8月15日,黄委对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存在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弃渣未堆放在经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专门存放地、验收材料不完善等问题,不符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标准和条件,做出了自主验收不合格的核查结论。根据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有关要求,黄委对该项目相关参建单位做出约谈决定。

      会上,黄委水保局向被约谈单位通报了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陕西段)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依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介绍了存在的水土保持问题的认定情况,对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指出相关单位在本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政策学习不够、工作把关不严、存在侥幸心理等问题。并进一步要求,各参建单位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近期水利部出台的水土保持强监管有关制度规定,准确把握,严格执行。二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本次核查发现的问题,并抓紧开展全线排查,发现问题一并整改,尤其要尽快解决违法弃渣问题。全面完成水土保持任务后,重新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三要做出深刻检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要求项目沿线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参建单位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并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强监管,把水土保持查、认、改、罚全过程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最后,被约谈各单位进行了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水土保持意识,尽快制定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工程沿线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本次核查发现和未发现的问题进行同步整改,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计划落地,现场排查整改到位。按要求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后,再次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

      陕西省水利厅、宝鸡市水利局和相关县区水行政主管参加约谈。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