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物赏析
 
民国德制照相机

来源:陕西水利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0-08     

这部照相机是李仪祉先生曾经勘测泾惠渠工程时使用过的,是德国禄来可得牌,机身长7.2厘米,宽7.2厘米,通高17.3厘米,配有镜头盖、皮质相机套和铁质三脚架。

通过机身铭文可知,这台照相机由德国布伦瑞的克法兰克公司和海德克公司提供零部件组装而成。机身共有两个镜头,下方为一颗1-300mm变焦镜头,上方为一颗正光镜头,可以校正大多数光线像差,机器采用成像技术,在当时是非常高端的。

2012年陕西水利博物馆博物馆建成后,李仪祉先生的学生刘钟瑞先生向博物馆捐赠了这台照相机。这部相机在当时修建水利工程艰难时期记录了很多令人难忘的时刻,现博物馆近现代水利展区展出的李仪祉在泾惠渠工地、泾阳县南关外测量、泾惠渠施工等老照片都是由这部相机拍摄的,通过这些老照片我们可以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