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李仪祉的家国情怀——家(二)

来源:王忠建      发布时间:2021-05-10     

编者按:陕西水利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陕西水文化研究,现将部分研究资料整理发布,以飨读者。

(一九二八年六月十六日)

淑妻爱鉴:

我是前日到南京的,住在河海学校里面,昨天早晨,到刘梦锡家中去,刘大嫂一看见我,就说:“你怎么脸上又黄又瘦!家里人都有天保佑,你再不要牵心吧。”

本来我这几个月太牵心了,看见阿嫂受罪牵心,想起家中大小牵心,为京都求学牵心,想我凤妹妹,丁大嫂,无人帮忙,债户催账,家里受穷,不成器的他们伯叔哥弟,一天吃闲饭,抽大烟,都叫他一个人为难受气,也为牵心,可是我精神很好。说是瘦些不要紧。

现在到了南京,我总要疏散疏散,好好养几天,看看一个月后能回来不能回来?杨嫂嫂也说我瘦的很,我自己倒不知道,两个孩子发痧子,荫儿也病,这儿也天旱的很,都干完了。乡里正收麦子,不知我们乡里麦子能收?不能收?你好吗?

附与两儿书:宁洋两个小孩子,你们耍的好吗?园子里桃杏结下了莫有?你们再不要欺侮聋子叔,他聋得可怜。可是他听不见炮声,倒好。再过一二个月,世事好了,我回来把你抱上,给你讲故事。替我问候二三爷好!

                                                                              爹爹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