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李仪祉的家国情怀——家(一)

来源:王忠建      发布时间:2020-07-13     

编者按:陕西水利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陕西水文化研究,现将部分研究资料整理发布,以飨读者。本文所辑信件从《中华丛书 李仪祉全集》1956年版中摘录。


禀父亲书
(五月十三日)

 

       父亲大人膝下。两天慈示,俱已领悉。所属两事,放暑假后,即往为之。
       今黎公即总统任,天下熙然望治,战事不至再启,从此太平矣。吾省时局,想已较前大佳,唯土匪仍然猖獗,儿岳家竞亦被抢,吾家不知如何?悬念之至!
       上海地方,远不如南京空旷清闲,世局稳后,将仍搬儿妇至此。林自然亦随在此读书,都则或入上海学校,或入此间学校,未定。
       洋楼之图,略有端倪,唯半年来,以世事捣乱,知一般人民求护其生命之不暇,焉能及此,故久置之。兹暑假当成之。即寄归呈览。下半年事情仍旧,唯薪水廉薄,劳碌一年,毫无羡余,为可叹耳。世情如斯,又不好意思求加薪水,只可贮待承平之日耳。
       耑此,敬请福安。
       并请继母大人福安,诸弟妹好一家好。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