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魏稳柱赴淳化县调研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省级驻村工作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4-01     

  

座谈会会场

走访看望脱贫户

                               

    3月30日,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赴淳化县城关街道办丁户塬村调研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省级驻村工作,看望脱贫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魏稳柱深入丁户塬九顷塬组查看村容村貌,与群众交谈了解九顷塬人居环境变化,入户走访看望脱贫户,详细询问脱贫退出后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收支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心怀感恩依靠勤劳的双手追求美好生活。随后,魏稳柱来到丁户塬村委会,围绕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与村“两委”、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

    魏稳柱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至关重要,省级驻村工作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机制和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分析研判落实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二要不断优化产业就业等发展类帮扶政策,确保帮扶产业发挥应有效益。三要多方联动,找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痛点、难点以及村级治理的薄弱环节,多方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和村级治理能力建设,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厅办公室、农水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