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5     

本报讯 9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水土保持,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搞好污染治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编制好我省规划,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融入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办好民生实事。要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抓好农业生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取得今年好“收成”。要攥成拳头拧成一股绳,紧而又紧、实之又实抓好各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项一项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加大支持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搞好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引导研究生服务国家、扎根西部、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绷紧弦、不松劲地抓好疫情防控,总结推广有效做法,落实秋冬季防控措施,严防境外输入,做好机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