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果天廓调研陕西水利博物馆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果天廓一行来陕西水利博物馆调研陕西有关水文化建设情况。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许灏陪同调研。

果天廓一行首先拜谒了我国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墓园。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陕西水利史展区,详细了解了陕西悠久的治水历史和文化,以及近年来陕西深入挖掘研究陕甘宁边区红色水利成果,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近年来陕西省水文化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果天廓表示,陕西省水利厅能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有关重要论述进行谋篇布局,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要求,立足陕西黄河流域水文化特点与陕西实际,整合资源,推动陕西黄河文化保护传承规划落地落实。陕西水利博物馆展示的水利历史与水文化研究成果、水情教育与水知识科普等内容非常丰富,发挥全国水情教育、科普教育等多个基地作用,并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对于增强水利行业历史自觉、坚定水利行业文化自信意义重大。

省水利厅机关纪委、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省泾惠渠灌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