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严婵      发布时间:2023-05-19     

流动博物馆活动现场

云游博物馆线上直播

发放馆藏精品文物彩页

小小讲解员讲水利

今年,陕西水利博物馆围绕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策划开展了“见证水利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推出公益讲解、小小讲解员讲水利、云上博物馆、流动博物馆等活动,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了“让文化走进生活”流动博物馆活动,在陕西泾阳县文庙广场为市民发放了介绍馆藏精品文物的彩页、博物馆宣传折页等物料1800余份。并向来馆参观的游客提供公益讲解11场次,在馆园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展厅展播大屏循环滚动播放《秦人治水》《三秦水利 千年印记》等水文化专题片。

活动期间,陕西水利博物馆与银川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小不点”游场馆观“大世界”线上直播,受众学生达逾600人。通过60分钟线上云览陕西水利史展厅,银川实验小学师生表示,对陕西悠久的治水历史有了一个大体的脉络了解,将进一步搜集有关史料,学习陕西水利智慧。与此同时,博物馆还联合省内部分小学,开展创新素养跨学科课程“小小讲解员讲水利”活动,经过同学们精心准备,在学校公开课上为学校师生展示出一场又一场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水利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

通过系列多元宣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博物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使命担当,有效扩大了陕西水利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