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联合泾阳县消防救援中队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杨虎      发布时间:2023-05-12     

演练准备

演练现场

5月11日,陕西水利博物馆联合泾阳县消防救援中队在博物馆主展馆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演练开始前,泾阳县消防救援中队就有关演练模拟场景和要点同博物馆同志进行了沟通。演练开始,值班人员发现主展馆突发火情,火势汹涌,立即拉响警报。博物馆第一时间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9”消防报警救援,各救援小组迅速行动,即刻切断非消防主电源,拉出消火栓水带并进行组装,启动消防水泵,朝向火源喷水灭火,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演练结束,泾阳县消防救援中队检查了博物馆消防系统运行及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指出了博物馆消防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向博物馆全体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收到了良好演练效果。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