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委会调研陕西水利博物馆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5日,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委会调研组来陕西水利博物馆调研中国黄河(陕西)文化出版等有关情况。博物馆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博物馆主展馆、节水科普馆和水文馆,详细了解了陕西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和历史文化传承有关情况,对我国一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高瞻远瞩的治黄思想赞叹不已。

调研组一行表示,陕西承载着丰富的黄河文化资源,陕西水利博物馆是保存黄河流域文物史料文献、挖掘研究与展示黄河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水文化的重要场所。博物馆三大室内展馆展示的陕西黄河流域治水文明发展历史、黄河流域红色水文化,以及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的巨大成效等多元化的内容,为《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的编撰出版工作提供了翔实而丰富的资料。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