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杨虎      发布时间:2023-04-28     

检查展厅消防系统

消防设施操场讲解

为扎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水利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4月27日,刘璇同志安排部署并亲自带组织开展馆园区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室内展馆、办公区、地下消防管理泵房、配电室和职工餐厅重点部位的全管理、用水用电用气、安防消防设施设备、重点部位人员履职、安保人员监控巡逻、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节水科普馆存在消防控制设备间“线缆敷设”不规范、“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合格,主馆烟感系统报警不灵、地下消防泵漏水等问题,对存在隐患进行了一一登记造册。排查过程中,消防操作员还就博物馆消防设施设备的启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对博物馆全员进行了操作演示和培训。

刘璇强调,安全生产是博物馆平稳运行的基本保障。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基本的安全救援、人员疏导、火险排解等完善预案并进行演练,有效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技能;后勤保障部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防火隐患和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意见,并制定出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落实整改到位。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