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举办提升讲解服务培训班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3-04-23     

理论知识授课现场

展厅现场演练教学

4月19日至22日,陕西水利博物馆举办提升讲解服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讲解礼仪,全面提升博物馆整体讲解服务水平。博物馆讲解及其他宣教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顾问、副研究馆员刘军老师主讲。培训主要围绕讲解词的撰写、讲解仪容仪态、讲解技术技巧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一专题、一讲解、一实践的模式因人施教、检视矫正。培训全程,生动形象,讲理论、做示范、轮训演练,刘军老师以其专业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社教经验,集中教授,发现不足,一对一进行指导,并教授大家改进提高的方法和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教会了讲解员的基本功训练技巧、提升了讲解技能技法、规范了讲解宣教礼仪,而且还极大地拓宽了讲解思路,锻炼了宣教队伍,必将对全面提升博物馆对外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尽快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牢记文化传播使者的使命与担当,深入研习,争做一流优秀讲解员。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