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仪祉墓园迎来祭拜客流高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06     

水利行业单位拜谒仪祉墓园

灌区群众祭拜李仪祉先生

王桥镇中学学生仪祉墓园宣誓

岁次癸卯,时至清明。近日,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社会各界参观拜谒高峰,仅清明节当日前来拜谒、举行纪念活动及参观人数达1.7万余人。

清明前夕,各机关单位、大中小学校、社会团体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学校师生来到博物馆,以燃烛焚香、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诵读治水事迹、集体宣誓等方式,拜谒仪祉墓园,表达对一代治水先贤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据统计,近日省水利厅、省泾惠渠等灌区,西安市、汉中市、渭南市、咸阳市等水利行业单位,泾阳县城区第八小学、泾阳县王桥镇中心小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等大中小学校组织来馆拜谒仪祉墓园50余批次,大中小学生约3000余人次。

清明当日,陕西水利博物馆联合李仪祉先生后人、泾阳县人民政府、王桥镇民间艺术团体等,举办祭拜李仪祉先生系列活动。李仪祉先生嫡孙李晑及家族后人在仪祉墓前举行集体拜谒仪式,与灌区群众共同追忆了李仪祉先生一生为国为民、献身水利、造福百姓的生平事迹,向先生墓冢焚香、敬献花篮。拜谒仪式结束,李晑先生向博物馆赠送了《李仪祉全集》,西北大学校友郝重庆先生向博物馆赠送了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丝绣纪念,灌区及方圆群众以舞龙、擂鼓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缅怀他们心中的“活龙王”——李仪祉先生。

今年清明,陕西水利博物馆传承以往法定节假日为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的好做法,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水情国情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向更多的游客讲述陕西治水故事,吸引更多社会大众走进博物馆,感知水利先辈献身水利事业的英雄事迹,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治水兴水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优秀治水精神。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