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展陈提升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严婵      发布时间:2023-01-31     

春节前,陕西水利博物馆陕西水利史馆和节水科普馆展陈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节后正式进入了扫尾阶段。

本次展陈提升是陕西水利博物馆建成开放以来基本陈列的首次大规模提升。提升改造后,博物馆展陈面积达到3400平方米,通过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红色水利、当代水利、陕西水文、节水科普、历代引泾工程和李仪祉生平8个展区,把陕西的治水历史和水利发展历程进行了有序呈现,内容更加全面系统,文化内涵愈益丰厚。

为确保新展馆安全运行如期对外开放,博物馆攻坚抢时,抓实抓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扫尾工作。一是开展新馆试运行。组织开展展馆“系统性三检”,逐一对展陈内容、设备控制系统、消防系统、互动体验设施等进行了检测,对视频音频、设备遥控系统等存在的问题即刻修改调整。二是强化观展服务保障。调动全体职工加班加点梳理适用于不同群体的讲解词,对讲解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反复实战演练。三是创建干净舒适参观环境。集中三天对展厅墙面、地面、展柜及展馆外围进行了全方位冲洗擦拭,安装完善了新展馆的各类标识引导牌。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