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严婵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30日,陕西水利博物馆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会上,博物馆负责同志从开展社会教育、文化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安全保卫、保洁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陕西水利博物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博物馆年接待游客3.1万人,提供讲解服务274批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50余次,创新策展线上线下大型主题宣教活动3次,自媒体更新水情教育知识、水利历史等内容190余篇。出版《关中八惠》文化研究类书籍,撰写学术论文1篇,完成馆藏45件(套)文物定级申报及三级博物馆预定级评估工作。陕西节水科普馆主体建设完成,节水馆与主展馆二楼陕西黄河流域水利文化挖掘研究及展示项目布展工作将于12月底完工。全年各项基础性建设工作扎实细致,有效保障了博物馆全年安全平稳运行。

2022年博物馆获多项殊荣。陕西水利博物馆被列入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李仪祉墓被列入陕西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传承水文化 传播水知识”项目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成功通过复审、国际博物馆日携手宁夏银川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线上直播活动被央视网转播、讲解员耿佳获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同行相比在开展教育、提升服务、特色品牌项目建设、文化研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全体职工要以博物馆年度考核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补短板、强弱项,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陕西水利博物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大会通报表彰了严婵、杨虎2名年度先进工作者、刘岗1名优秀安保、岳义战1名优秀绿化保洁员。

优秀安保

优秀绿化保洁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