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有序开展园林绿化冬季养护工作

来源:杨虎      发布时间:2022-12-02     

连日来,陕西水利博物馆抓住进入冬季植物休眠抵抗环境变化能力减弱等时机,组织开展园林绿化冬季养护工作,确保园区绿植安全越冬。

博物馆后勤保障部结合不同类别植物的生长习性及越冬特点,精心研判,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园区苗木安全越冬养护等工作。一是精修细剪,合理整形。对园区乔木树、绿篱等苗木的枯枝、弱枝和病枝进行修剪整形,及时清除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杂物。根据树木生长空间环境,合理移栽补栽树木23棵、绿篱等600余株。截至11月底,已完成1960㎡苗木的修剪工作。二是涂白树身,防御虫害。对园区高中大乔木严格按照“高度统一、涂抹均匀”的标准进行涂白,有效提高园区乔木御寒能力和抵御病虫害能力,共完成420棵乔木的涂白工作。三是开展冬灌,确保安全越冬。抢抓土壤冻结前的有利时机,结合不同树种的生长特点,拟定园区苗木冬灌制度,确定灌水定额,有序浇水灌溉,确保来年树木正常生长。

树木涂白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