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联合泾惠渠灌溉中心举办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2-06-11     

2022年是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暨泾惠渠建成通水90周年,陕西水利博物馆联合省泾惠渠灌溉中心在陕西水利博物馆、三原县隆重举办了系列活动。

6月10日上午9时,由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带队,陕西水利各方同仁、李仪祉先生亲属及李仪祉文化研究专家等40余人,汇集于李仪祉先生墓前,举行了拜谒仪式,表达对李仪祉先生缅怀之情。

    全体肃立   

 敬献花篮

泾惠渠建成通水90周年暨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陕西三原举行。座谈会上,与会各界代表一同追忆当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的丰功伟绩,畅谈泾惠渠及陕西水利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缅怀先贤,畅想未来,激励新时期水利人踔厉前行,建设生态优美民生幸福的新型灌区。

会上还举行了《关中八惠》图书首发式以及纪录片《当代大禹——李仪祉》首映式。

《关中八惠》图书2020年4月开始筹划、撰写,经过实地勘察和广泛搜集资料,历时二年于2022年5月出版。该书是以李仪祉先生倡修的八个灌区为主要研究对象,对其修建背景、修建过程、历史作用及现代发展状态等进行较为详细的描述,是研究陕西灌区发展历史且具有很高史料价值的一本书。纪录片《当代大禹——李仪祉》,2021年春开机,历时一年多,拍摄素材达5000余分钟,2022年5月底基本完成。纪录片以李仪祉先生生平为主线,全景展现先生求学成长、兴修水利、水利教育、爱国忧民、家风传承等经历,是第一部记录李仪祉生平事迹的文献纪录片。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