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云端观水世界”直播活动

来源:严禅 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2-05-19     

恰逢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水情教育功能,5月17日,陕西水利博物馆携手宁夏银川实验小学开展了“博物馆的力量:云端观水世界”线上直播活动,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

直播前学生通过陕西水利博物馆的数字博物馆对陕西水利发展历史有了初步了解,直播现场采取云游展馆、遗址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结合校方制作的《水利知识学习手册》,使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博物馆里的水文化知识点,感受母亲河的魅力,饱览博大的治水成就。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是博物馆探索青少年教育新模式的一次成功而大胆的尝试,也是研学工作的拓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银川实验小学2022年创新素养课程暨“相约云端 点亮思维”场馆课程,也是首次尝试线上省外直播课堂。活动还有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体育博物馆、浙江海洋大学博物馆等场馆共同参与,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近2万名学生成为受益者。活动结束,央视新闻直播间进行了宁夏国际博物馆日的专题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博物馆的影响力。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