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博物馆里庆国庆”陕西水利博物馆国庆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丰富人民群众假期的文化生活,陕西水利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博物馆每天推出的定时公益讲解,讲解员的讲解犹如展开一幅历代治水的历史画卷,让游客们在讲解与交流的互动中感受秦人治水的博大精深。

研学课程中精彩绝伦的科学实验:水中龙卷风、水流水动力、电解水、水质净化等,讲解员带领大家探索水的种种特性和水世界的神奇现象,激发大家的科学精神和探索意识。

拓片制作、植物拓染,让学生体验传统工艺的乐趣,通过亲身实践,学生们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情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游客在陕西水利博物馆“我给祖国送祝福”区域内,写满一张张祝福祖国话语的卡片,这一幅幅鲜丽明亮的图画,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闪亮。

国庆期间,天公虽不作美,阴雨连连,但丝毫没有浇灭游客们的热情,陕西省水利博物馆推出的各类体验项目反响热烈,仍然吸引着游客们的踊跃参与,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