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了今年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批秋季高校研学活动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8日,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了今年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批秋季高校研学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00余名大三学生。

师生们通过观看秦人治水专题片,聆听讲解员讲授李仪祉先生兴修“关中八惠”、为水利事业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全面系统学习了整个陕西水利、水文发展史,从中加深了对水利行业的理解与感悟。一幅幅留有历史印记的照片,浮雕塑像、以及李仪祉先生曾用过的工程仪器等,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被瞬间带回到了那个饥荒贫困的时代,同学们表情沉重,若有所思,仿佛看到了老一代水利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奋斗岁月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不仅领略了陕西水利的光辉历史,更是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李仪祉先生终其一生、竭尽全力为陕西水利乃至治黄导淮奉献的这种爱国忧民、科技救国的思想情怀致以深深的敬意,表示今后要以水利先驱李仪祉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钻研水利知识,为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