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与应急急救培训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726日,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与应急急救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两个阶段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培训主要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为主要内容,利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系统、完整的为参训人员介绍了火场自救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为参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时刻警醒参训人员谨记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切实提升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广场前对事先准备好的模拟着火点进行现场实操灭火演练。让参训人员更直观、更全面地掌握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每位职工的预防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