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陕西水利博物馆选手获奖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水利科学知识,提高水利科学技术传播能力,5月11日—12日,第二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陕西水利博物馆选派的宣教人员陈小彤、曹哲2名选手分别荣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两位参赛选手通过前期精心选题,选择了《河道水位监测辅助神器—雷达水位计》和《雨量器的前世今生》二个自主命题,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与大家分享了水文工作的两大先进技术。在随机命题讲解环节,两位选手更是临危不乱,用自己平时工作积累的知识储备回答了指定的20道科学常识或热点题,充分展示了陕西水利博物馆的专业风采。

本届比赛由水利部国际合作科技司指导,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水利部直属有关单位、部属科学研究院、水情教育基地等单位的7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