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2021年第一批学生研学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1-04-11     

49日,西安大兴新区初级中学500余名师生来到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爱护水源节约粮食强身健体爱我中华”的研学活动。

同学们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神,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在讲解员满怀和生动的讲解孩子们不时点头和发出惊叹的赞美声。通过参观,大家了解李仪祉先生毕生以治水为志,求郑白之愿、效大禹之业,为我国水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同学仔细观看每一件演示模型认真阅读文字记载,还不时举手向讲解员发问,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每一件演示模型,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陕西历代治水文化,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节约用水,热爱自然的热情!

师生们还在园区进行了“心有灵犀”“终极密码”“挑战数数字”等团建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使这次研学活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通过这次研学活动,广大学生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陕西治水历史,从自身做起,维护、传承华夏文明,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