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宣教中心党委委员王乃岳一行调研陕西水利博物馆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乃岳一行莅临陕西水利博物馆馆调研水文化建设工作。

王乃岳一行是水利部为做好黄河文化立法专题起草工作,了解有关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法制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郑国渠及历代引泾灌溉工程遗址,参观了陕西水利博物馆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展区及水文馆,对陕西引泾灌溉历史、我国近现代水利大师李仪祉先生的生平及其卓著贡献等进行了较为全面地了解。随后调研组与当地政府就目前郑国渠遗址保护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王乃岳指出我们应充分去挖掘和发挥郑国渠的优势,特别是文物保护、文化旅游及水利等部门应互联互通,各尽其责,凝心聚力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传承、弘扬,发挥郑国渠作为水情教育基地的作用,打造出一张郑国渠的水利名片。

省水利厅宣教中心主任王辛石等陪同调研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