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秋冬季研学热潮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0-11-12     

自十月以来,陕西水利博物馆迎来了疫情后的研学热潮,接待了来自西安庆安中学、西安信德中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大中小院校1500余名师生。

结合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我馆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讲解接待预案,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以满足不同的教学研学需求,对于高校水利专业学生,我们从水利专业知识教育等方面着手,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陕西水利专题片《秦人治水》、了解陕西重点水利工程、节水灌溉技术、拜谒李仪祉先生等方式,进行实践教育;对于中小学生,则是以水科普教育为主,通过博物馆的参观、参与节水实验、节水游戏等方式,感受和了解我国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一生的治水功绩以及我省目前水资源状况、水污染等现状。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通过馆藏文物的展示,学生们深受教育,收获颇多,不仅对陕西治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陕西水利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陕西水利博物馆作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如既往的发挥其自身特色和优质资源职能,使博物馆的研学活动研出深度,让学生学有所得,将科普教育做的更好。

[打 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