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 陕西省水利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假期陕西水利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邵宇欣      发布时间:2020-10-08     

国庆小长假期间,陕西水利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了 “迎中秋 庆国庆 享传统”的主题宣传活动,与广大游客共度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在伟大祖国诞辰71周年这个特殊节日里,陕西水利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录制短视频的形式,祝福伟大的祖国,表达水利人的爱国情感和对祖国的真诚祝福。
       免费讲解,畅游历史长河。活动期间,每天推出的四场定时公益讲解,游客们随着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走进水文化的历史,在讲解与交流中轻松愉快的感受秦人治水文化的博大精深。
       穿越古今,体验传统文化。活动期间,博物馆精心准备了“投壶”、“射箭”、“猜灯谜”、“植物染布”和“DIY月饼体验”等各类有趣的传统活动,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形式灵活、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发朋友圈;在射箭、投壶体验比赛环节,男女游客更是齐上阵,跃跃欲试;在专门针对小朋友设置的植物染布区,小朋友们自觉主动排队,一个拓染锤,加上随手可得的花花草草就可以完成一件件原汁原味的植物染色作品,体验纯手工的染布技术!
        国庆长假八天,陕西水利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博物馆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更加“接地气”的一次有益尝试。

[打 印] [关闭]